现世很安稳,难解在人心

回忆2018在台湾(1)

      尽管身在湖北,可却什么也做不了,每天朋友圈和微博的信息让人逐渐麻木,也不能看懂到底什么是真什么是假,我一个人呆在偏远的小村子里,也不能回家,逐渐感到一种绝望的无力,有些听天由命了。

      翻着手机只能看看以前的照片,发现上一次出游都是18年的事了,倒是有了把它们整理出来的念头,尽管当时身在台湾的我总说着我再也不想来这里了,但回家后却反而天天念着台湾的好,那些美好的瞬间和一些人,让人想起来都能感觉到那个春夏的甜美。

      18年二月去台湾交换了一学期。开始特别失望,觉得哪哪都不如北京方便,学校又在一个没有捷运的角落,坐公车能把人晃吐,上的课程还没有北电系统,也不是专门的电影学院,只有一个电影系,有种被扔过去自生自灭的落魄感。

      说实话那时候是后悔过来交换的,至少有两个月的时间用来慢慢适应这里的生活,但是久了你又发现这边节奏很慢,是一个适合感受的地方,每天出门都能遇到让你会心一笑的瞬间,不带有任何偏见地去接受,是一个不错的过程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出发前的最后一张照片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学校很小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教学楼外的夜景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南雅夜市

    没有标准的人行道,每次过马路都很没安全感
       里面应该关了很多狗,路过就会听到狂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嘎嘎和我的落魄形象
          刚去就碰到抢卫生纸,我也是醉了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上课!
      去台湾后我皮肤变得很不好,各种粉刺小痘痘,而且我是那种蚊子咬了会过敏的体质,湿疹+寻麻疹双重折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最爱去的一家火锅店

      一开始特别不爱吃学校的食堂,味道偏甜咸,怎么吃怎么别扭,于是整个宿舍集体出去觅食,结果就是胖10斤的结果,最常吃的一家店是自助火锅,清汤下海鲜或者牛肉猪肉,加上各种蔬菜,粉丝面条,饭后还有冰淇淋,散步回去还能去家乐福买点牛奶水果,每次吃完都说再也不来了,不然要胖死,奈何实在抵不住美食的诱惑,故而保持着一星期一次的频率…再然后学校后面的夜市、学校里的711几乎都吃遍了,最后胖到自己嫌弃自己,回大陆的最后一个月开始疯狂减肥…又吃回了学校的食堂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夜市&711各种试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食堂确实健康点~

评论
© 笑脸猫 | Powered by LOFTER